圆滚滚的七念

只写自己喜欢的。

有关恋与的乙女和腐的一点感想

爆炒竹子霄:

梦三千:



本来想着,嘴长在人身上脑子智商都不一样,有些事情就算想管也没办法对吧,这年头抄袭都能告原创,何况腐和乙女之间好像真的融合不到一起去。




不过该说的还是要说出来,当年腐女狂冲流量想看个乙女番都要被骂的狗血淋头好像异性恋性取向就活该去死的那几年我们说什么了吗?




说了,但是腐女的反应反而更大,可以说是ky的理直气壮丝毫没觉得哪里有问题。




完美的女强就是玛丽苏,普通柔弱一点的女孩子就是白莲花,多和几个男人说话直接挂标签就是绿茶婊;把女性的言情受众彻底排除在外,直男癌固然可怕,可女性里面的仇女癌反而更多。




我们能怎么办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看个言情找个粮都要小心翼翼,乙女向势单力薄,甚至有人都不敢说自己吃言情生怕被别人喷玛丽苏,满首页都是同性才是爱情异性就是为了繁殖,再大的苦都只能硬往肚子里咽。




然后现在似乎好了一些,可能是因为平权意识开始被重视起来了,也可能是因为当年不敢说话的姑娘都长大了,言情和百合稍稍回温,我们终于也能说想吃原女想吃BG同人想看两个姑娘凑在一起谈恋爱了。




然后乙女腐的反过来说她们只是圈地自萌,各种夸张的形容往我们身上扔。




先不说别的,首先第一点必须要确认的是,乙女游戏吃腐,在最初就是没有尊重这个游戏官方的最大设定和最大的受众人群的——毕竟有哪个玩家是专门为了吃腐才去玩乙女游戏的,有游戏测评的又好奇人设的还有冲着乙女tag去的,专门吃腐?有病吗?女性向的很多,刀剑梦间这些都是女性向游戏,女性向本来就是真正的乙腐通吃,你想刷谁都有同样受众,想去那里刷腐没人管你。




但是在乙女里面吃腐向?




很抱歉,最起码的尊重不仅没有,连情商大概都是负值。




自己乐意当同妻,没人管你。




打个比方,现在你们有胆子写乙女的腐向,可十年前换个人KY写世初的言情不给撕个狗血淋头都是轻的。




然后现在立场对换了,台词也换了,说自己圈地自萌了,嗯,当然我们乙女的还是ky这点设定没变。




你们说我们在bl的tag里撕是ky,但是最先犯忌讳的从来都不是乙女粉,也别说什么打苦情牌,本来这么些年言情手里在腐女手里吃的憋屈就是腐们想象不了的;有人想息事宁人干脆让她们所谓“圈地自萌”,然后腐们写乙女游戏的bl向写的欢快无比甚至有人还隐隐有反咬一口的趋势。




这是什么感觉呢,大概就是被大环境宠坏的熊孩子和别人一次又一次的说,你的糖好吃,我想拿过来吃一口,然后一直被欺负所以不得不把糖交出来的孩子因为有了勇气和同伴第一次拒绝了,并且回答说,不行,这是我的糖。




乙女们的糖都被抢了多少年了啊,现在只是想吃两口自己的糖而已,腐们有的是地方给你们专门的糖吃,就不要再纡尊降贵的过来抢了吧。
然后有人拿食堂吃猪肉这个例子比喻腐女和乙女的关系。




有毛病嘛?




没毛病。




但是模糊了我们真正在说的重点,我们说的重点是这一切的大前提:乙女游戏,官方设定,细一点说,四个直男,喜欢的都是女性。




然后纯粹只是在这个大前提之下,我们不允许、至少是不希望和乙女相关的腐向出现在我们面前的。




这不是让不让你在食堂吃猪肉的问题,因为食堂本来就是提供各种口味的饭菜的,不让你吃的是个人的选择,那个是极端主义,是真正的ky。




然后乙女向里刷腐是什么呢。




是在川菜馆子里和老板说我想吃日料,结果老板没搭理你,你也没有点人家的菜,然后把日料带进来大大方方的吃了。




这不是什么客人的自由,这叫没眼力见儿的来砸场子了。




有的老板好脾气懒得理你,你想吃啥没人管也就没人管了;但是有看不顺眼的和你说这里是川菜馆子不要在这里吃日料,你也不能理直气壮的说我想吃这个你没权利管我。




真要饿死了去日料馆子或者自助餐吃,别在人家的店吃,逼急眼了一整锅火锅底料泼你脸上,真当别人不会炸毛啊。




【转载注明出处请随意,两个吐槽放在一起方便转载,毕竟多少还是有人觉得撕逼很烦只想安静吃粮,那就少刷点屏吧→_→】


评论

热度(282)